目前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活動訊息
  • 法官、檢察官與律師的職業生涯(活動代碼:30161)
日  期: 2022-04-21
標  題: 法官、檢察官與律師的職業生涯(活動代碼:30161)
內  容: 講座名稱:法官、檢察官與律師的職業生涯
主講人:1分鐘法律教室 蕭奕弘律師
活動時間:4/27(三)20:30-22:00
活動地點:輔仁大學 進修部大樓817教室
內容摘要:法官、檢察官跟律師三種工作,在職業生涯上,有什麼不同?分別會經過什麼樣的學習過程?每個角色會面臨什麼樣的挑戰?需要什麼樣的特質?這次的講座,將跟大家分享審檢辯三方,在職涯上的不同,希望能幫助大家更了解不同工作的需求,找到未來的方向。
主辦單位:進修部法律系系學會
協辦單位:進修部法律系

現任
一起讀判決(Facebook)
1分鐘法律教室(Instagram)
法律試金石(Instagram)
-
奕讀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
-
陽明交通大學科法所講師

曾任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
公訴(刑事庭、重大金融專庭)
偵查(智慧財產及電腦犯罪專組)
-
嘉義地方法院 法官
-
司法院資訊處調辦事法官
世新大學法律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
警察專科學校兼任講師

※財法系&法律系&進法&雙主修同學全程參加可認證學生學習護照「 L-9 」乙次

⚠️活動全程需配合政府及校方防疫政策,採實名入場請務必攜帶學生證,全程配戴口罩並且禁止飲食。
⚠️本場活動限制入場人數含工作人員及講師共80名,超過將不予入場,活動報名網頁僅供主辦方參考人數,依活動當日實際到場之先後順序完成報名後入場。
⚠️此次活動結束後會上傳講座全程之錄音,以及PPT至系學會網站,未能入場的同學可自行線上觀閱,學習護照僅參加實體講座的同學可進行登錄。
⚠️本講座原酌收報名費每人新台幣壹百元整,因應疫情因素縮減人數,取消收費。

相信法律系每一位同學都看過老師經營的社群,我想,很少有人能夠很精準且中立的幫助同學分析這三份職業的差異,以及會遇到的困境,很難得能夠請到同時擁有這三種經歷且相當有知名度的老師。

教室很大,可容納至多170位同學,活動僅僅開放70多位能入座,所以第一排不坐人,希望同學能夠配合防疫,盡可能的隔開座位,不要坐在一起,生命安全與健康無價,保護你我也保護講師,我們期許活動能如期舉辦,也祝同學們期中考順利。

會長-林嘉威
網  址: http://activity.dsa.fju.edu.tw/Activity.jsp?activityID=30161